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尚

湖北通报新闻敲诈案例操某擅自设立法制与社

2018-12-03 16:30:23

湖北通报敲诈案例 操某擅自设立“法制与社会杂志鄂西北工作站”

湖北通报三起“三假”和敲诈案例 中国经营报违规采访

湖北讯 文新 通讯员 沈新广

为推动全省打击“假媒体、假站、假”和敲诈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昨日,省出版广电局、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省工作者协会披露了去年下半年至今查处的三起典型案例。

案例一:非法出版《瞭望城市圈》期刊

去年下半年,在接到《瞭望城市圈》涉嫌非法出版物问题的举报线索后,省“扫黄打非”办责成武汉市“扫黄打非”办查处。经查,2010年,武汉城市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批准,与某杂志社合作擅自创办非法期刊《瞭望城市圈》。2012年,该公司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使用原《计划与市场》刊号,继续非法出版《暸望城市圈》。去年10月,武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依法对武汉城市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出取缔《瞭望城市圈》杂志社、没收非法出版物、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操某擅自设立“法制与社会杂志鄂西北工作站”

去年下半年,群众举报随州人操某涉嫌冒用《法制与社会》期刊名义敲诈,其本人涉嫌是假,“法制与社会湖北联络处”涉嫌是非法机构。随州市“扫黄打非”办迅速核查。去年11月20日,执法人员对操某办公场所突击检查。经查,操某受聘负责《法制与社会》杂志在鄂西北地区的征订工作,未经批准擅自设立了“法制与社会杂志鄂西北工作站”,并收取部分商家广告费共4200元,于2013年4月、6月擅自在《法制与社会》杂志中插放商业广告。随州市出版局依法对操某作出取缔法制与社会杂志鄂西北工作站、没收该站财务专用章及非法广告收入4200元、对操某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操某涉嫌冒用《法制与社会》期刊名义敲诈的问题,曾都区公安分局已立案侦查。

案例三:中国经营报违规采访、报道失实

去年上半年,我省多地反映,中国经营报张某在我省进行多次不实报道,造成极坏影响。省道德委员会和省记协调查发现,张某在湖北采访时,使用的是中国经营报工作证和标明“中国经营报部”的名片,并非国家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证。这种无证独立采访行为违反了国家出版广电总局《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中国经营报在湖北设有站,但登记只有站长一人,张某不属于中国经营报湖北站合法聘用人员。同时,他关于十堰、神农架等地的报道,存在不少事实错误、主观臆断等内容。省记协向中国记协报告了此事。中国记协党组负责人对中国经营报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要求中国经营报对不实报道进行更正并向有关部门和读者致歉。中国经营报于去年12月23日刊发了更正。

海淘转运
一氧化碳报警器
防裂贴厂家
推荐阅读
图文聚焦